瀏覽人次: 4864

愛系卓越基金

國立中興大學地政學系暨臺北大學不動產與城鄉環境學系
歡慶70週年 共創卓越未來
 
「愛系卓越基金」募款計畫書
    在我們生活周遭,應有不少親朋好友曾因不同原因而更改名字或搬家,我們會因為他們更名或搬家而與他們生疏嗎?我想應該是不會的。

    我們原來是中興大學地政系,之後更改為臺北大學地政系,現在我們的名字叫臺北大學不動產與城鄉環境學系,我們的校園以往是集中在台北市的民生東路與合江街,又稱為中興法商學院,但是,目前除了進修部與在職專班外,所有系所都已搬遷到新北市的三峽校區。雖然,我們歷經更改校名、系名與遷校,但我們堅信母系的精神、文化與傳統,並不會隨著更名或搬遷而有所改變,師生與學長姐、學弟妹之間的情誼,也不會因此而產生斷裂或變質。這個系,永遠都是畢業系友的溫暖母系。

    我們是一個歷史悠久,卻又歷久彌新的系。我們嘗試的改變,不是意欲推翻前人的心血,而是冀望能藉此承先啟後。面對快速變遷的世界,我們嘗試由傳統地政出發,跨越了不同領域間的藩籬,運用創新的思維,整合我們認為身為地政人應具備的各項專業知識,不但為國家培育了許多優秀的公務人才,同時也擁有為數眾多的系友,在各種相關產業的舞台上發光發熱。

    為了能讓以往的地政系,現在的不動產與城鄉環境學系變得更好,身在母系的我們,努力開拓各種資源,包括更新教學上的軟硬體設備、開發國際交流合作的機會、規劃外語授課的課程,以及提供同學們各種校外實習、對外服務的機會。然而,相較於其他國立大學的相關科系,母系能運用的經費實相對有限,對於我們規劃的願景,也有無米難為炊的遺憾。今年欣逢母系創系70週年,在這樣喜悅的日子裡,我們也誠摯地邀請各位畢業的,以及在學的系友們,都能共襄盛舉,一起參與捐款,助母系一臂之力。無論金額多寡,我們相信終能涓滴成河,積少成多,為母系未來的發展匯入巨大的助力,讓母系成為更優質且更具競爭力的學系。

  有你們在,我們才能一直存在。
  敬祝  各位前輩、學長姐、學弟妹
身體健康   萬事如意
                                                                                                                                                                                                                                                                                                                                                                    系主任 彭建文
系友會理事長李麗裕敬邀

 
募款說明
壹、目標與用途
預計籌措新台幣500萬元經費,除支應本系70週年系列活動外,結餘經費將做為系上未來發展基金,用途包括:1.獎助學金(包括優秀學生獎學金、清寒與急難救助助學金)2.國際學術交流、3.發展外語教學課程、4.更新教學設備與專業軟體等,以協助系上各項教學與研究發展,以及在校生獎助等。

貳、致謝方式

一、各方之捐款,除出具捐贈證明外,不限金額刊載於捐款芳名錄,並公告於系網頁與70週年系慶專刊。
二、致贈感謝狀。
三、累計捐款金額達一定金額者,將致贈紀念品。

參、捐款方式說明
1.歡迎以銀行(或ATM)轉帳方式存入下列兩個帳戶(請註明指定捐款北大不動產系):​
  銀行 戶名 帳號
1 聯邦銀行公館分行(銀行代碼:803)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國立中興大學地政學系暨臺北大學不動產與城鄉環境學系聯合系友會 024100012840
2 土地銀行三峽分行(銀行代碼:005) 國立臺北大學校務基金401專戶 112056000022
轉帳後請於捐款單上填寫(轉帳帳號後5碼)俾便確認。
 
2.支票捐款:
支票抬頭請開立「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國立中興大學地政學系暨臺北大學不動產與城鄉環境學系聯合系友會」或「國立臺北大學」,並請以掛號郵寄至臺北大學不動產與城鄉環境學系戴助教收(23741新北市三峽區大學路151 號)
 
3.現金捐款:
本人或委託交寄或以現金袋方式寄送至臺北大學不動產與城鄉環境學系戴助教收(23741新北市三峽區大學路151 號)。
 
肆、備註:
1.捐款後為了開立收據與確認捐款狀況請填寫捐款單(下載網址:http://www.rebe.ntpu.edu.tw/zh_tw/Download/Others2)
以電子郵件方(shin@mail.ntpu.edu.tw)或是傳真方式(02-86715308)回傳臺北大學不動產與城鄉環境學系戴助教收。
2.捐款至「臺北大學」,得視為對政府之捐贈。臺北大學收到您的捐款後會開立可抵稅的正式收據給您,其捐款金額不論多寡,皆可在當年度所得稅申報時全數扣抵,但超過當年度所得總額部分,不得遞延至下年度扣抵。
3.捐款至「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國立中興大學地政學系暨臺北大學不動產與城鄉環境學系聯合系友會」,系友會收到捐款後會開立可抵稅的正式收據給您,只要稅金扣抵不超過綜合所得稅20%,就可以全額抵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