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7--公益論壇「思辨・台灣空污習題」

  • 2018-03-14
  • 簡 長毅

思辨・台灣空污習題/論壇
活動時間:
2018-03-17() 13:30~17:00 (GMT+8)
活動地點:
臺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330 (福華文教會館前瞻廳)
 
活動介紹
什麼時候開始,我們看到陽光藍天時,會感到驚喜、懂得珍惜了。
身在台灣的現在,空污,似乎早已是人們日常生活的一部份。
一個美麗之島,36千平方公里的範圍內,卻有著各地不同的挑戰。是霧霾衝擊、是交通廢棄、是重工業排放、是東北季風盛行...種種習題,我們可以如何探究根本問題、找出解方?
提出問題、評論政策,人人都能說;我們還能為台灣做什麼?
群創教育基金會與天下雜誌邀請國內環工、公衛、社會、政府各個領域專家,期望透過討論、聚焦的過程,試圖為台灣的空污習題,找到可以一起解決的方向。
別讓台灣人習慣拉開窗簾沒有藍天,要讓人們知道還可以做什麼,讓台灣更好。
這不只是一場論壇,更是一場思辨的過程。


時間 議程 主講人/主持人
13:30-14:00 報到入場(額滿為止)  
14:00-14:20 開場引言 段行建/群創教育基金會董事長
14:20-14:40 報告:一場會議,找出台灣空污之解 吳迎春/天下雜誌社長
14:40-15:10 解方:我們可以再看見窗外的藍天 詹順貴/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副署長
15:10-15:40 實例:能源轉型2025,國營事業開始改變 楊偉甫/台灣電力公司董事長
15:40-16:00 TEA BREAK  
16:00-17:00 觀點座談 吳迎春/天下雜誌社長(主持)
詹順貴/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副署長
楊偉甫/台灣電力公司董事長
詹長權/臺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院長
莊秉潔/中興大學環境工程學系教授
顏秀慧/臺灣大學環境工程學研究所助理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