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政府舉辦「基隆黑客松競賽:如果我是超北市長,首都圈大數據策略競賽」活動,歡迎有興趣者踴躍參加!

  • 2021-10-26
  • 簡 長毅

一、活動目的
近年北北基桃首都圈積極發展,各自競逐造成高房價、高土地成本及資源重複運用,加上疫情影響,都會區域規劃更應藉由數據找尋解方。目前軌道、公路、資訊、港口、機場等流動性基礎設施未整合且不夠智慧化,地方人才競逐推高落腳成本或無整合支持企業生態系統。黑客松不僅導入大數據地理資料對首都圈問題解析,更有助基隆導入城市數位治理,這是進步城市要推動方向,也是基隆永續發展重要工作。基隆市政府舉辦的「基隆黑客松競賽」以「如果我是超北市長」為題,邀請創意人才用大數據找出未來的首都生活圈將會是什麼樣貌的答案。
二、參賽資格
對於都市數位分析、數位治理與數位管理主題感興趣的高手自行組隊(每隊限制人數為3~5人,隊中至少有一成員為都市規劃相關系所)。主辦單位保留參賽資格審查權利,收到主辦單位寄發之錄取通知的隊伍,方具本屆參賽資格。
三、競賽時程
報名期間及方式:110年10月15日起至11月15日,採線上報名,隨到隨審,主辦單位將寄發初賽資格錄取通知 email 。
初賽繳件期限:110年12月13日
技術研討會:110年11月27日
決賽錄取公布:110年12月20日[預計錄取12組]
黑客松工作坊&頒獎典禮:111年1月15日
四、獎項及獎金
評審大獎:新台幣 10 萬元:綜合評比技術力、創新性、完成度。
主題應用獎:新台幣 7 萬元:評比作品在主題的解析與解決方案之提出具實務應用之效益。
創意∞獎 :新台幣 5 萬元:評比資料、技術在主題的解析與解決方案之提出具創意參考價值。
大數據規劃應用獎:新台幣 2 萬元*3 [企業提供]:由規畫顧問企業評審選出從企業觀點最想導入的技術團隊。
五、詳細參賽辦法可參考官方網站,相關資訊也可關注「基隆黑客松」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E5%9F%BA%E9%9A%86%E9%BB%91%E5%AE%A2%E6%9D%BE-104177642015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