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地政局與本系簽MOU 促進青年參與公共事務

  • 2020-10-26
  • 戴 政新

為促進青年參與公共事務,新北市地政局與本系於9月24日合作簽署備忘錄(MOU),未來將開放參與地政局相關業務、擴大學生實習機會,讓青年的想法與創意融入市政。

新北地政局長康秋桂指出,本次簽署的MOU包含三大亮點,亮點一為課程實作,藉由舉辦地政大講堂、大四專題、暑期實習等,提供學生各類地政議題實質合作機會,一方面引導青年關注公共議題,挹注創新思維,一方面亦可強化學校人才培訓。

亮點二為議題研究,由政府部門提供可開放之相關資料,讓學生在參與實作過程中深入議題探討,激發研究目標進而產生多元豐富的研究成果,以作為未來政策規劃之參考。

亮點三為社會參與,藉由新北市特有的地政專車與校方地政服務社共同組成地政服務團,針對重要政策進行下鄉宣導或駐點服務,初期以成立國土計畫服務團為目標,積極進行國土計畫新制之宣導,透過青年自主參與社會服務,了解政府在推行新制度時如何取得民眾信任並降低影響程度,共同研究如何超越單方面的思維與民眾溝通對話,創造青年的新契機。

康秋桂表示,北大不動產與城鄉環境學系是一個以綜合性與國際化的角度,整合不動產與城鄉環境相關領域的學系,該系致力於教學、研究與服務等三大面向的均衡發展,學習範圍涵蓋不動產與城鄉環境相關之經營與管理、測量與空間資訊、規劃與治理、保育與防災、法制與政策等五大群組,與地政局的政策方向不謀而合。

康秋桂說,為了使學生能學以致用,在青年未來進入職場前,提早了解行政機關及職場實際工作狀況,減少學用落差,透過本次共同合作簽署合作備忘錄,密切達成官學合作的目標。

新聞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7241/4885358    2020-09-24 15:18 經濟日報 / 記者林于蘅/即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