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環保局「第三屆新北永續未來學院」暑期環境教育營隊(111.08.02~08.04),歡迎有興趣同學踴躍參加!

  • 2022-05-30
  • 簡 長毅

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預計在今年8月2日至8月4日於中華電信學院 板橋院本部舉辦三天兩夜的營隊活動,新北市環保局自109年起舉辦「新北永續未來學院」,至今已邁入第三年,開辦以來引起許多高中生、大學生對於環境永續議題的關注,今年再以分齡形式加開其他三梯次營隊,共辦理四梯營隊活動。

新北永續未來學院參與對象鎖定新北市大專院校大學部在學學生,將以地球日主題「投資我們的星球」貫串營隊精神,安排政府、企業、NPO等各業致力於環境永續之講師分享探討青年氣候行動、衣物循環、永續議題、新北淨零碳、能源鬥爭內幕、循環經濟、ESG永續投資等議題,並透過資源回收場參訪及淨溪行動,帶領學員找回對土地的認同與關懷,活動最終日將以小組形式進行成果發表,活動總獎勵高達二百萬點環保綠點,完成課程學員將授予「新北永續青年大使」證書。

本活動採徵選方式錄取,以參與動機及環保理念、服務事蹟、就讀環境相關科系為評選佔比分配,曾擔任過環保志工或其它公共服務等需檢附相關證明,有相關經歷者將酌予優先錄取

*本活動將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最新指示及國內外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現況,隨時進行風險評估並更新防疫規範,並將視疫情狀況調整辦理。

詳細活動辦法請參考活動網頁:https://www.epd.ntpc.gov.tw/Article?catID=2082
再同學踴躍報名參加,一起投資我們的環境永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