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 2542

系友就業流向

1、您目前主要在做什麼?
不動產與城鄉環境學系的填答者中(見下表),畢業後一年在工作中比例為56.8%,全職在學中比例為26.5%待業中或未曾就業比例為13.1%,服役中則為2.6%,此一分布情形中,與全校的數字相比,工作中的比例較高全職在學中、待業中或未曾就業的比例較低。
表、您目前主要在做什麼?(不動產與城鄉環境學系)
  工作中 全職在學中 服役中
(全職軍人不選此項)
待業中或未曾就業 其他 總和
不動產與城鄉環境學系 N 221 103 10 51 4 389
% 56.8% 26.5% 2.6% 13.1% 1.0% 100.0%
                 
 

圖、您目前主要在做什麼? (不動產與城鄉環境學系)

2、您如何得到這份工作?
不動產與城鄉環境學系的填答者中(見下表),透過分發得到工作的比例為10.4%,自己找的比例為51.6%,透過就業輔導的比例為0.9%透過介紹人介紹的比例為24.9%,雇主主動聯絡邀請的比例為2.7%,家族企業的比例為0.9%,自行創業的比例為0.9%,其他則為7.7%。此一分布情形中,與全校的數字相比,就業輔導、雇主主動聯絡邀請的、家族企業、自行創業的比例較低,透過分發、透過介紹人介紹、家族企業的比例較高
表、您如何得到這份工作?(不動產與城鄉環境學系)
  透過
分發
自己
找到
透過就業輔導 透過介紹人介紹 雇主主動聯絡邀請 家族
企業
自行
創業
其他 總和
不動產與城鄉環境學系 N 23 114 2 55 6 2 2 17 221
% 10.4% 51.6% 0.9% 24.9% 2.7% 0.9% 0.9% 7.7% 100.0%
 

圖、您如何得到這份工作?(不動產與城鄉環境學系)

3、您大約花了多少時間找到這份工作?
在不動產與城鄉環境學系的填答者中(見下表),找到這份工作,花費未滿三個月時間的比例為79.4%,滿三個月以上,未滿一年的比例為30.1%,一年的比例為4.2%。
表、您大約花了多少時間找到這份工作?(不動產與城鄉環境學系)
  不到半個月 半個月以上,未滿一個月 一個月以上,未滿三個月 三個月以上,未滿六個月 半年以上,未滿一年 一年 總和
不動產與城鄉環境學系 N 74 10 31 12 10 6 143
% 51.7% 7.0% 21.7% 8.4% 7.0% 4.2% 100.0%
 

圖、您大約花了多少時間找到這份工作?(不動產與城鄉環境學系)

4、請問您目前工作的機構的屬性為何?
不動產與城鄉環境學系的填答者中(見下表)可以發現學生畢業後一年工作機構的屬性,主要是企業其比例為43.0%,其次是學校與政府機關,比例為20.1%
表、請問您目前工作的機構的屬性為何?(不動產與城鄉環境學系)
  企業 學校 政府機關 軍事單位 非營利法人團體 自行創業 其他 總和
不動產與城鄉環境學系 N 92 43 43 8 9 6 13 214
% 43.0% 20.1% 20.1% 3.7% 4.2% 2.8% 6.1% 100.0%
 

圖、請問您目前工作的機構的屬性為何?(不動產與城鄉環境學系)

5、您目前從事的職業類別是屬於哪一類?
根據95、96、98、99四個學年度在不動產與城鄉環境學系填答者中(見下表),目前從事的職業類別以技術員及助理專業人員的比例33.5%最高,其次為事務工作人員28.9%。
表、目前從事的職業類別(不動產與城鄉環境學系)
  不動產與城鄉環境學系
N %
行政主管、企業主管及經理人員 5 2.1%
專業人員Ⅰ 1 0.4%
專業人員Ⅱ 25 10.5%
中小學、特教、幼稚園教師 5 2.1%
技術員及助理專業人員 80 33.5%
事務工作人員 69 28.9%
服務及買賣工作人員 20 8.4%
農、林、漁、牧工作人員 0 0.0%
技術工 31 13.0%
機械設備操作工及裝配工 1 0.4%
非技術工及體力工 1 0.4%
職業軍人:軍官 0 0.0%
職業軍人:士官兵 1 0.4%
總和 239 100.0%

圖、目前從事的職業類別(不動產與城鄉環境學系)

6、主修科系對找工作或創業的幫助程度
根據95、96、98、99四個學年度在不動產與城鄉環境學系的填答者中(見下表),認為主修科系對找工作或創業的幫助程度為重要或非常重要的比例達81.4%,而認為不重要或完全不重要的比例則為18.6%。
表、主修科系對找工作或創業的幫助程度(不動產與城鄉環境學系)
  完全不重要 不太重要 重要 非常重要 總和
不動產與城鄉環境學系 N 8 47 153 87 295
% 2.7% 15.9% 51.9% 29.5% 100.0%
 

圖、主修科系對找工作或創業的幫助程度(不動產與城鄉環境學系)
 
7、輔系、雙學位、學程對找工作或創業的幫助程度
根據僅95、99兩個學年度在不動產與城鄉環境學系的填答者中(見下表),認為輔系、雙學位、學程對找工作或創業的幫助程度為重要或非常重要的比例達51.6%,而認為不重要或完全不重要的比例則為48.4%。
表、輔系、雙學位、學程對找工作或創業的幫助程度(不動產與城鄉環境學系)
  完全不重要 不太重要 重要 非常重要 總和
不動產與城鄉環境學系 N 9 68 66 16 159
% 5.7% 42.8% 41.5% 10.1% 100.0%
 

圖、輔系、雙學位、學程對找工作或創業的幫助程度(不動產與城鄉環境學系)
 
8、證照對找工作或創業的幫助程度
根據95、96、98三個學年度的不動產與城鄉環境學系畢業生填答狀況(見下表),認為證照對找工作或創業的幫助程度為重要或非常重要的比例達82.9%,而認為不重要或完全不重要的比例則為17.2%,此一分布情形相較於全校的數值,認為重要或非常重要的比例比起全校分布情形來的較高。
表、證照對找工作或創業的幫助程度(不動產與城鄉環境學系)
  完全不重要 不太重要 重要 非常重要 總和
不動產與城鄉環境學系 N 2 34 90 84 210
% 1.0% 16.2% 42.9% 40.0% 100.0%

   圖、證照對找工作或創業的幫助程度(不動產與城鄉環境學系)